GitHub标星超1万的Chrome插件,助你轻松查看文件Git历史


前言

之前给大家介绍过一款好用的GitHub代码层级阅读浏览器插件Octotree,该插件直接可以读取GitHub源码仓库的全部文件并生成树形层级关系,省去了连续不断地点击进入目录的操作。

GitHistory Chrome Plugin

有些时候我们需要查看源码仓库中某一个文件的修改历史记录,方便我们做一些变动的追溯,在GitHub上还真有一款大神级别的浏览器插件,该插件可以界面图形化查看某一个文件的全部修改历史记录,很是方便,今天推荐给大家。

该插件在Chrome商店内可以找到,名为:Git History Browser Extension,由Luis Reinoso提供。

它是一款开源的浏览器插件,仓库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pomber/git-history,目前Star已经超过11k。

怎么使用?

通过Chrome商店安装完成后,这时我们打开GitHub的任意仓库(这里以ApiBoot仓库为例),找到某一个文件点击后,效果如下:

可以看到在工具栏多出了一个名为Open in Git History的按钮,我们点击该按钮会跳转到 https://github.githistory.xyz/ ,效果如下图所示:

在地址栏中除了域名以外,后面的地址与访问GitHub时是一样的。

该页面分了两部分:

  1. 顶部横向滚动条

    初次访问该页面时默认是最新的提交的历史文件内容,在顶部会列出该文件的全部的提交记录,当我们点击任意一个记录时,在下面都会显示属于这个文件这次提交的内容。

  2. 底部文件历史内容

    对应顶部的提交信息当前文件的变动内容。

不能访问Chome商店?

由于网络访问受限,我们无法直接访问Chrome商店,我在之前文章中推荐了一款科学上网的神器,GHelper也是一款浏览器插件(该插件可直接通过源码方式安装)。

关注 “程序员恒宇少年”微信公众号,回复”Google”获取GHelper源码方式安装包。

GitHub标星超1万的Chrome插件,助你轻松查看文件Git历史

https://blog.minbox.org/chrome-plugin-git-history.html

作者

恒宇少年 - 于起宇

发布于

2020-01-03

更新于

2022-10-26

许可协议

评论